close

每個水草缸裡,都應該要有一隻小猴飛狐。我曾經也不想要牠,因為...他很醜。

1385608_675491229128834_910322174_n

        威廉開始經營水草缸還不到一年,其中吸取了許多寶貴的經驗。水草缸裡,會出現許多藻類,以這一次翻缸後的藻類來說,我的缸裡先出現褐藻、絲藻,這個大河藻蝦幫我清得乾乾淨淨。緊接著出現綠藻(綠塵藻),這個大和不怎麼處理但是石頭上綠綠的也不難看,只是要常刮玻璃缸壁。放著放著,竟然給我出現黑毛藻。照道理說PH6.2以下,應該就可以抑制黑毛藻才對。可能是我的問題,但也不知道是哪裡?只好用我已知的方法,再買一隻小猴飛狐吧~(我不想用戊二醛雖然我有一大罐)。

  • 台灣俗名:小猴飛狐
  • 國際學名:Crossocheilus reticulatus
  • 活體種源:野生品種
  • 養殖難度:等級B
  • 販賣大小:長度約4~5cm (會成長到像香魚一樣驚人的尺寸,而且很醜)
  • 貼心叮嚀:
    分布於泰國湄公河流域,性喜啃食溪流河床的藻類,也因為此特性特別引進來對付草缸的藻類,尤其對於黑毛藻的破壞力最為強大,堪稱是新一代的黑毛藻殺手!修長的魚體上有著與白玉飛狐類似的絲襪般網狀紋路,在尾柄上則有一處明顯的大黑斑可以作為判別特徵
  • 魚缸建議尺寸:1.5尺以上
  • 活體適應環境
    pH:5.8~7.5
    kH:3~12
    GH:3~12
    溫度:23~28度    (以上內容取自草影水族)
  • 威廉第一次買小猴飛狐只要30元,而且他非常盡心的幫我清除黑毛藻,那是我的第一隻小猴,但是他愈長愈大而且偶爾攻擊我的母鯛魚,所以我就想把牠給處理掉,一方面也是沒有黑毛藻了。後來真的費盡千辛萬苦,把水抽乾才抓到牠,那時深深體會到,小猴的恐怖之處,就是請神容易送神難...,加上,在水館常看到巨大的小猴游來游去,已經到可以宰殺來吃的地步,於是心中暗自以後不要再買了。這一隻放生在生態園區~

    ANYWAY後來,缸裡又出現黑毛藻,那時還沒翻缸,想說一定是原本的缸子裡還有餘孽未清,加上當時沒有買ph控制器,心中想著,等我翻缸後用ph控制器,把ph控制在6.2以下,就不會有黑毛藻了,於是這一隻小猴在我翻缸後,送給一個可愛的小朋友~(後來得知,這一隻小猴又轉手給別人,因為牠去咬孔雀魚的尾鰭)

    翻缸後,經歷許多危機,即便ph控制在6.2以下,黑毛藻還是來了。可見 "並不是" ph控制在6.2以下就一定不會有黑毛藻。只好再來去買小猴飛狐,沒想到這一次去買遇到很多問題。這一次我沒有特別去我以前買魚的【百麗水族】而選擇離家近的新莊動物王國,一隻35元。回到家後還是對水(原本不想對水,因為小猴生命力太旺盛),沒想到對完水放入魚缸後,他給我一副缺氧的樣子,拼命在水面上吸空氣...,明明蝦子一堆還有號稱對水質很敏感的小精靈都在睡覺...。總之這一隻小猴掛了~就在隔天早上發現牠的屍體。

    563101_675491345795489_1422568467_n

    噁心的黑毛藻,像鼻屎一樣

    就在第三隻小猴死的那天,我想是我運氣糟買到了一隻有病的小猴,當天立馬又去新莊動物王國再買一隻小猴,這一次買的是40元(明明前一天35),但我懶得問,只想趕快回家。這一次對水,對得更小心,深怕牠死了(我買的都是小小猴,大概是小學階段的,成人的小猴太噁心)對完水,放入缸裡,跟前一隻一樣,一副缺氧的樣子。而且開始載浮載沉。我想像我這樣的新手,到此時此刻心情都會很糟,而且很煩。想到隔天要幫他收屍,又要跑去別家買小猴,又要讓黑毛藻囂張一天,就很不高興。沒想到牠隔天沒死,適應了。I DON’T KNOW WHY?

    不管我如何不想要牠,我想水草缸裡都應該要有牠,因為牠真的會清黑毛藻。大和藻蝦不會~

    arrow
    arrow
      全站熱搜

      威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