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挖耳草草原缸還沒變成草原,先變成臭水溝。

IMG_4546

精心種植的挖耳草隨著水位慢慢植入。一切看似美好,殊不知後面有恐怖的考驗等著我。

IMG_4545

 

IMG_4547

    待種植好之後,其實從清理魚缸、放入黑土、擺設石組、到放水種草早過了1個月,問題在哪呢??答案是:過濾器。我完全沒想到,過濾器裡變什麼鬼樣子了?頂多很多髒東西吧,在我要把過濾器電源插上時,就頂多是髒東西很多,但以往的經驗,即便缸子很髒,只要靜待一段時間,很快就可以恢復乾淨的。

    完全不是這麼回事,當過濾器插上後,好不容易開始運轉,看見過濾器出水口慢慢噴出白色的霧化物像牛奶一般,後來我的魚缸就變臭水溝了,說有多臭有多臭。驚嚇之餘,只得趕緊換水,還是一樣臭,任何沾到魚缸的東西包括我的手,都變得很臭,臭到不行。腦海中不停地想辦法,也只想到換水、換過濾器裡的棉。於是趕緊拔下插頭,把過濾器清洗,換羊毛絨。

    還是臭的,而且臭死人...。後來我想起,一位mobile的網友小沈曾經跟我說,活性碳的功用,除了吸附魚病的藥之外,還可淨化水質,好像還可以除臭。於是我放入許久以前買的活性碳 ( 活性碳去魚店買一包30到40摳那種就可以啦~~記得拿出來之後要用清水清洗一下,把黑粉塵去掉,接著再放進去魚缸中~~小弟是用洗衣夾子夾在魚缸旁,放個兩天,然後換水3分之一~~解決,引用自小沈的話 )。

 

IMG_4542

 

 IMG_4543  

奇蹟發生了,過了一天。我凌晨起床跑去聞水溝不,是威廉的魚缸,完全沒有味道,一點點都沒有,活性碳救了我的魚缸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威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